美台衛星資訊安全國際研討會 (3/8)
Posted by:秘書處
Release date:2024-03-18
Last Modified:2024-03-18 AM 03:36

美台衛星資訊安全國際研討會

 

隨著低軌道衛星的大規模商業應用,太空與地球間的通訊已變得日益頻繁與龐大。這種便利性的增加無疑帶來了資訊安全方面的挑戰,隨之而來的是對於高度整合通訊環境的迫切需求,涵蓋從太空端、地面站到終端用戶的全方位資訊安全保護。
為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太空中心(TASA)、工研院(ITRI)、台灣太空產業發展協會(TSIDA)及台灣低軌衛星產業聯誼會(TLEOSIA)將於3月8日(週五),在台北君悅飯店共同舉辦「台美衛星資訊安全國際研討會/Seminar on Cybersecurity and Risk Mitigation for Satellite Communications」。本研討會旨在集結來自兩國政府的高層官員與經驗豐富的衛星業界代表,共同分享與討論最前沿、最實用的資安指導原則。
本次活動將有來自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與台灣國家太空中心(TASA)的專家,帶來關於衛星通訊與資訊安全跨領域的深入洞察,包括最新的政策法規更新、衛星製造過程中遇到的資安挑戰,以及相應的應對策略。此次研討會將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讓參與者能夠深入了解並討論衛星通訊領域中的資安問題,共同為台灣及全球的衛星產業安全貢獻力量。
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參加這一重要的研討會,與來自不同背景的專家學者和業界領袖一起,探索與交流最新的資安知識和策略。您的參與將豐富我們的討論,並為台灣的衛星產業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活動時間:2024年3月8日(五)上午8:30至12:00(8:00後即可報到進場)
報名網址:https://forms.office.com/g/VethktTet5
聯絡窗口:Rita Chen
聯絡電話:(02) 2162 2636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