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台灣太空產業發展協會是於2019年在國家太空中心的推動下成立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推動台灣太空產業發展及促進國內及國際間的產業交流合作,主要工作包含辦理產業與政府部門或與學術界間交流活動、國內外會議與論壇等項目,截至2024年3月,我們共有94家團體會員、19位個人會員。

2023年,台灣國家太空中心(Taiwan Space Agency)正式升格成立,協會與TASA更密切的合作,其中最重要的為共同籌辦首屆台灣太空國際年會,協助招募產業贊助商、總籌廠商參展區、舉辦Industry Forum、早餐交流會議等多項重要的產業活動。
此外,協會每年固定舉辦會員大會及不定期的會員交流活動,促進會員的深入認識及產、學、研界的交流,同時也與國內外太空產業相關組織合作,共同舉辦研討會、媒合會等活動,也提供不定期的參展補助,期待以協會作為產業的媒合平台,積極協助產業曝光並創造更多國內外的商業合作契機。

全球太空產業市場興起,為未來重要的發展產業,台灣因具備通訊產業的基礎能量,於衛星產業中的地面設備領域具有相當優勢,衛星實力可排名全球15至20名,協會也希望藉此能量,推動更多公司發展太空產業市場,成為太空國際產業鏈上的一員。

歡迎有興趣入會者,可點選左方欄位「加入會員」了解本會入會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