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台灣太空事務青年人才選訓計畫
張貼人:秘書處
發佈日期:2022-07-20
最後修改時間:2022-07-20 PM 01:53

TAIWAN YOUNG SPACE PROFESSIONALS PROGRAM
台灣太空事務青年人才選訓計畫

 

 

你想擔任台灣新一代的多元太空專家嗎?快來報名參加第一屆由國家太空中心贊助的台灣太空事務青年人才選訓計畫!跟太空科技、科學、應用、政策、法律及產業專家學習我們太空發展背景、現況及未來發展,好擔任下一代帶領台灣產官學開拓太空的領袖。學習如何在國際太空會議與論壇擔任我國的代表,並建立跨國合作與連接。從動手實作的太空政策報告競賽更有機會獲選擔任我國出席2022年亞太區域太空組織論壇的國際代表!

Do you have what it takes to build Taiwan's future in space? Join Taiwan's first multi-disciplinary training program sponsored by the National Space Organization (NSPO) to learn about spac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applications, policies, law, and business in Taiwan and on a global scale. Get the experience and connections you need to push Taiwan forward into space through government, academia, and business. Gain hands on experience and compete to represent Taiwan as an international representitive at the 2022 Asia Pacific Regional Space Agency Forum!

 

培訓內容 Training Program

獲選參加本計畫的 30 名 18 - 35 歲學員將會透過一系列為期四天的活動了解台灣及世界太空探索、技術開發與應用、以及產業發展。

學員在國立中央大學參加開幕典禮、第一期課程並參觀新竹科學園區的國家太空中心衛星整測、飛控設施後將被分發到在北部國立中央大學及南部文藻外語大學同步舉行的演講、討論、實作分析與報告彙整的學習模組。學習模組包含:

  1. 台灣與國際太空科技發展
  2. 國際、區域、與台灣太空法與政策推動
  3. 新太空產業發展、商機與策略
     

每一個模組將分一天進行。第一部分會由領域專家進行概論介紹並帶動初步討論。第二部分學員將報告針對該主題彙整的白皮書,並且與專家討論、取得反饋。

學員將個別或分組彙整最後的太空發展、政策、與商業報告,並且於最後一天在文藻外語大學舉辦的結業式發表。所有結業的學員將獲得太空事務青年人才證書,並獲得免註冊費參加國家太空中心 2022 iCASE 國際太空探索研討會。至少4名學員也將獲選代表我國參加 2022 年11月15 - 18 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的亞太區域太空組織論壇(Asia Pacific Regional Space Agency Forum,APRSAF)年會

本活動免學費,但不包含學員交通、住宿。

 

活動日期與地點

2022年9月 2, 5, 6, 8 日。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 18 - 35 歲的在學或已畢業生

  • 多元背景(系所不拘)對太空有興趣且有決心全程參與完成報告者。

  • 英文聽說讀寫能力。

 

報名方式

本計畫北部及南部將各收15名學員。報名日期為 7 月 15 日至 8 月 15 日。審查條件為申請者對太空主題的興趣與認知、相關產官學媒體經驗、領導與分析能力、以及擔任政策領袖與國際代表的能力與勝任程度。獲選報名者將以 email 及郵寄的方式通知相關活動資訊。

 

報名文件

  • 最高學歷成績單。

  • 與您熟悉的師長或工作主管的推薦函。

  •  三張投影片(轉 PDF 格式)自我介紹、說明您對台灣太空發展希望扮演的角色、以及您在這方面可以貢獻的專業能力。

  • 其他相關有幫助的文件、證照、或證明(彙整成一個檔案)。

  • 出生年月日證明文件影本,如:身分證、護照、外僑居留證、駕照。

  • 因為國家太中心場地規定,本計畫恕無法接受中港澳籍學員參觀國家太中心。

 

 

聯絡人:楊登詅
活動信箱:Click to E-mail
聯絡電話:(03)422-7151, ext: 65784

 

活動詳情:

https://twyspp.carrd.co/